網拍改造槍 售後用Whats App教改槍男子獲利10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1名29歲李姓男子在露天拍賣等知名拍賣網站販賣改造槍,警方10日循線逮捕李嫌與23歲沈姓共犯,搜出改造槍枝半成品9枝、子彈半成品150顆等證物。警方表示,嫌犯公然在網路上販賣槍行為相當囂張,訊後將2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刑事局偵九隊表示,日前有民眾檢舉,在知名拍賣網站出現販售改造槍械和子彈的賣家,賣場連結的部落格甚至出現疑似試槍影片,用來吸引網友點閱詢問及下單購買。警方循線追查電腦IP位置,發現賣家位在桃園,立即前往搜索,除將兩名嫌犯逮捕外,還當場查獲槍彈半成品與改造工具等證物。

偵九隊組長王志成指出,嫌犯為躲避警方查緝,透過網路與電話和買家互相聯絡,確定要購買後買家還要經過2道程序,必須先付部分款項當作訂金,接著把尾款付清,嫌犯確認收到款項再利用宅急便出貨;賣家對於售後服務也不馬虎,先是主動連絡顧客,接著再透過Whats App教導買家如何改造有殺傷力的槍枝,並提供槍枝改造設計圖供對方參考。

警方調查,他們先在拍賣網站成立一個名為「小飛雜貨」的賣場,接著標榜所販售的皆為合法玩具槍,保證為無改裝之全新原廠公司貨,要買家安心選購,並發表聲明擅自變更改造所衍生之法律責任與賣家無關,試圖撇清改造槍支的罪名。但其實李姓男子先向國內多家玩具槍廠商購買操作槍與零組件,私下改裝組合後,再到露天拍賣等知名拍賣網站賣槍,李男已賣出13把改造槍枝,平均1把超過7萬元的價格售出,加上周邊的配備,至少獲利100萬以上。警方表示,查獲的槍彈經過鑑定,具有強大的殺傷力,將循線追回已流入市面的槍支。

▲賣場販售槍枝種類眾多。(圖/截圖自露天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