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國者攔截北韓導彈? 南韓高層爆:只能打飛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雖然沒有如外界預期,在10日發射飛彈,但東北亞各國仍持續神經緊繃。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一旦戰爭爆發,威脅到他們的國土安全,軍方將立即啟用愛國者PAC-2導彈防禦系統進行攔截。

南韓軍方擁有的愛國者PAC-2導彈防禦系統,可以擊落高度在30公里以內的導彈,根據韓聯社報導,金珉奭談到,儘管範圍無法覆蓋全國,但只要北韓導彈進入射程範圍,就可以進行攔截。至於有媒體提到,平壤當局將在10至15日發射彈道導彈,金坦言,該時段的可能性確實比較大,但何時發射和發射幾顆,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縱使南韓宣稱部署的愛國者PAC-2導彈防禦系統可以及時因應,但報導也指出,先前該國政府高層人士曾透露國防研究院的發現,該套防禦系統的攔截能力,其實只有40%以下。另有消息人士更指出,這套系統的核心電腦系統已落後,實際上只能攔截飛機。

台灣雖然並非北韓攻擊對象,但也有立委憂心萬一失準怎麼辦?對此,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面對質詢時強調,預判不會發生這種事,假使不幸波及國內,以目前的相關能量與部署狀況,我們是有能力因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