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偷砍五城山數十棵樹 台電架鐵塔被罰18萬

▲施工偷砍數十棵樹,台電被罰18萬。(圖/新北農業局網站)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隨著422地球日到來,拒絕濫墾濫伐議題也越來越受關注。新北農業局近日巡視時,發現土城與新店區交界五城山往天上山步道間大片林木遭砍伐,經查發現台電為「板橋至龍潭12座鐵塔基礎及裝建工程」,而砍伐數十棵樹(約200平方公尺),最後台電因未依森林法規定申請伐採許可及查驗等程序,被裁罰18萬元。

農業局表示,森林為地球的肺,不單調節氣候,儲存二氧化碳,防禦乾旱、山泥傾瀉等災害,更是眾多種植物與動物的家園,而砍伐森林不但會加劇氣候變異,更會增加土石流潛勢、產生生態多樣性減少的危機,呼籲全民共同來守護山林,如有發現森林遭砍伐,請立即舉報。

農業局提醒,森林遭砍伐不只破壞水土,危害國土保安,單從砍伐林木而來的溫室氣體排放,就佔上全球總量的五分之一,較來自汽車、飛機及火車的排放更多,更傷害到下一代子孫生存居住環境,公共工程須與樹木保護共同進行,不要因工程施作而危及樹木及生態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