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招考停車收費員 規定要有勞健保議員痛批不合理

▲停車收費員招考資格要有勞健保,讓人不知規定的用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年觀光收益有四百多億元,市議員徐榮延對這種驚人效益表示「很膨風」,因為很多觀光相關產業感到無感,並指出市府交通局對路邊收費員招考硬規定要有勞健保才能報考,許多人就是沒有工作無法才取得勞保等相關證明,痛失報考資格,這種規定顯然不合理。市府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若有缺失就會改進。

今年市府招考路邊收費員,因有工作績效獎金,平均一個月約有三萬元收入,吸引很多失業者爭相報名,今年就有五百多人參加報名,市議員徐榮延指出這次報名很奇特,竟然規定要持有勞健保才能報考,其中有位黃姓女子因失業無法取得勞保等相關證明,被摒除在外無法報考。

徐榮延認為失業勞工很多都是打零工,並沒有固定雇主,在勞保證明取得部分並不是很容易,但她確是需要工作養家維生,若是因無勞健保連取得報考資格都沒有就很不合情理,他希望市府應多給機會給失業者,不要輕易剝奪他們工作機會。

市府交通局表示每年年底都會公開招考路邊停車收費員,有關資格認定若有缺失會與勞工局檢討改進,今年收費員有五百多人報名錄取一百八十人。

徐榮延對市府觀光局一年總預算編五億多扣除人事成本支出竟有四百億元產值這是很驚人效益,他質疑觀光局長許傳盛數據從何而來,許傳盛說是依交通部網路統計資料,但徐榮延說他接觸很多觀光旅館等相關行業,多數觀光從業人員多數是無感。(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