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媽媽」送貨被撞腳骨折 公司未幫投保惹議

養樂多(圖/翻攝自養樂多媽咪健康生活讚臉書)

▲在以前,養樂多是由許多媽媽騎著三輪車在街頭販售。(圖/翻攝自養樂多媽咪健康生活讚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輛三輪車上架著大大的遮陽傘及保冷箱,「養樂多媽媽」總是穿著粉色制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兜售養樂多。但你知道,養樂多媽媽危險的穿梭街頭巷尾的同時,如果出了意外,是沒辦法獲得勞保職災理賠的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位曾姓養樂多媽媽,受雇於養樂多台南分公司,上周騎機車外出送貨時車禍、左腳骨折住院,沒想到公司未幫忙投保勞健保、也沒意外險,只有保人壽險,她無法申請勞保職災給付,公司也沒有慰問金,主管探視她只送一盒水果。

曾女不滿的說,她使用的接是公司配發的車輛、生財設備,不懂公司為何不認定養樂多媽媽是雇用員工。對此養樂多台南分公司表示,公司與養樂多媽媽是承攬關係、並非僱用關係,一開始就告知公司為幫忙投保勞健保。不過如果想投保,公司可以提供乳品工會加保。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