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完成飛彈架設 叛逃網軍:可能採取網路攻擊

北韓網軍身分神秘,外界好奇他們的能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軍方最近動作頻頻,日前傳出入侵南韓電視台及銀行網站後,又將兩枚飛彈移防至東岸並裝上機動發射架,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北韓網軍脫逃的逃北者表示,接下來平壤當局可能會用網攻,藉此竊取機密與散播病毒。

曾在北韓網軍工作的張世烈(Jang Se-yul)5日向《英國觀察家報》(Observer)透露,北韓的下一步將入侵美國電腦網路,趁機竊取機密並散播病毒,藉此向外展現網軍強大的網路破壞力。他說,北韓的主要目標是美國,從1990年代就開始準備攻擊,雖然目前無法證明是否會成功,但還是存在這個可能。

北韓強大的軍事戰備經常恫赫鄰近國家,不同於其它科技先進的軍事大國,平時對國內網路是只開放對內區網,採嚴加控管策略,斷絕民眾與外界聯繫的接惠,但根據美國駐南韓司令塞曼表示,北韓擁有全球排名第8的高超網路軍事部隊,對美國及南韓發動網路攻擊不是太困難。

為了防止駭客入侵,破壞重要基礎建設與竊密,南韓軍方和大學合作,開設網路戰爭的相關課程,訓練大學生成為未來網路戰的尖兵,網路戰學員克莉絲汀表示,「這裡發生了許多網路恐怖活動,這就是我想為國家作戰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