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鵪鶉驗出H7N9病毒 第2例病患曾食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勿食野生鳥。

▲H7N9流感病毒好發於秋冬,夏季趨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衛生廳調查,杭州市第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患,發病前曾於當地活禽攤購買鵪鶉並食用,官方5日在這個活禽攤上驗出H7N9病毒,目前正待複驗。6日凌晨,杭州市有關部門已對濱盛農副產品商行內放存的活禽進行撲殺,並暫停商行內活禽交易。

新華網報導,浙江省衛生廳3日確診的第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發病前在上城區濱盛農副產品商行活禽攤購買並食用過鵪鶉(右圖/取自百度)

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從這名患者消費過的活禽鵪鶉攤上的鵪鶉中檢出H7N9病毒,目前病毒樣品已送大陸國家疾控中心複檢,並等待最後確認。

今天凌晨,杭州市有關部門已開始撲殺濱盛農副產品商行內放存的活禽,並暫停此商行內的活禽交易。這名杭州市第2例病人為67歲男性,目前在院醫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