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場址烏坵、達仁「不可能」? 鄭麗文凸槌講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與反核廢團體座談,會後原本發言人鄭麗文轉述的談話內容中,提到台東達仁和金門烏坵都出局了,已不可能成為低放射性核廢料的候選場址,但之後又更正說法,讓環盟白高興一場。對此,鄭4日坦承轉達錯誤,並強調以新聞稿為準。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記者陳佳雯攝)

「過去提到烏坵、達仁要作為核廢料永久貯存場,現在已經是『不可能』的,希望相關部會要開始積極思考其他的解決方案。」鄭麗文的話說不到一天,行政院後來就做出修正,讓環保聯盟相當傻眼,畢竟一開始還很高興可以講得這麼白。

根據行政院發出的新聞稿中指出,立法院曾在95年通過選址條例,其中挑選兩地,並規定須辦理公投,但由於該地方政府並不同意辦理,在執行上有困難,希望相關部會除了繼續積極溝通外,也再進一步思考其他可行方案。

對此,鄭麗文透過壹電視表示,可能是自己在轉述的時候,語氣稍微重了一點,江宜樺的說法應該是說,以他們發的新聞稿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