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南韓淡定:非新威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0日宣布,兩韓關係進入「戰爭狀態」。不過,南韓方面很淡定,認為那只是北韓最近一連串威脅的延續。

南韓媒體30日報導,南韓政府以統一部發言人名義發布聲明表示,北韓所發表的政府、政黨、團體聯合聲明,是北韓進入1號戰鬥勤務態勢以來的後續動作一環。

南韓聲明指出,那僅是一連串突發威脅其中之一,並非新的威脅。據報導,南北韓所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出入境仍正常運作。

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發言人海登說,美國注意到北韓最新的「毫無建設性」的聲明,美方對此嚴肅對待,並時刻與盟國南韓保持密切聯繫。

▼北韓宣傳片《短暫的三天戰爭》描述北韓軍隊跨越38度線入侵南韓,活捉15萬美國人質!(圖/取自網路)

美軍28日首次出動B-2匿蹤轟炸機,加入美韓聯合軍演,此舉激怒北韓政府,北韓在30日宣布和南韓進入「戰爭狀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下令飛彈部隊待命,隨時準備攻擊美軍基地。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康諾爾(Tracy Connor)撰文說,北韓已故的前領導人金正日和金日成掌權時也時常嗆聲,掌權1年多的金正恩不斷恫嚇的戰略理由很明顯。但即便北韓叫囂可以預測,後果或許很難預測。「這名年輕領袖躁進攻打日韓的可能性不是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