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首都遷離核電廠50公里外 林佳龍:遷都大台中!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三哩島核電廠事件將滿34週年,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台聯立委林世嘉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讓中央政府機關遷離核子反應器設施廠址周圍50公里範圍之外;林表示,核電廠皆於台北盆地、屏東範圍內,應比照日本分散風險,遷都大台中,因為台中市為最佳副首都的首選。

▲美國三哩島核電廠事件將滿34週年,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右二)說,盼中央機關遷離台北,比照日本分散風險,遷都大台中。(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林世嘉偕同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為全球唯一把核電廠蓋在首都範圍內的國家,為避免首都遭逢核災,故提案修正《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盼著手推動建設台灣的「備都」。

林世嘉表示,將提案修法,增訂「中央機關所在地應遷離於核子反應器設施廠址周圍五十公里範圍之外」的規定,將中央機關遷移至核電廠址50公里外,並於本會期完成連署,送交委員會審查。

林佳龍則說,基於國民安全考量,應將中央機關所在地遷離台北,比照日本在福島核災後東京都部分機關遷往大阪府的分散風險做法,遷都大台中,逐步進行首都減壓,並著手研議、規畫「遷都」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