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6小時領不到加班費 員工痛批圓山飯店血汗!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不到這麼有名的大飯店,也有這種問題。

東森新聞記者蔡心怡、何仁楷/台北報導

陸客觀光客必訪的圓山飯店,現在驚傳剝削勞工事件!26日超過30位員工出面痛批,在圓山飯店每天工時長達16小時,超過正常上班時間的4小時,公司都沒有替他們申請加班費,簡直血汗。員工還說,假如資方沒有回應,不排除發動罷工。

▲圓山飯店員工抗議,加班4小時沒有加班費可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流圓山飯店,三流勞動條件!」圓山飯店牌樓外聚集超過30名員工,他們高舉白布條,痛批圓山是血汗大飯店。還有員工帶著孩子,控訴休假少跟本沒時間照顧小朋友。員工抗議過年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員工指出,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飯店不僅沒依照合約給2倍加班費,就算補假也修不到。圓山大飯店工會理事長張舉成表示,資方就憑片面的一紙公文,就停止支付加班費。圓山飯店員工王小姐說,「我們現在連颱風天,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過來,連爬都要給我爬來上班,我們冒著生命危險來,卻什麼都沒有。」

對於員工指控,圓山飯店回應,「員工是輪值,若輪到國定假日上班,本來就不發加倍薪資,一切都按照規定走。」圓山大飯店公關部門經理陳愷璜說,「雖然沒有給加班費,或是其他福利,但是我們還是有給補休時數。」

飯店強勢表示一切合法,工會則強調如果沒有滿意答案,也要發動全台罷工。勞工局指出,如果圓山延長工時,就是要給加班費,否則可以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