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才是英雄?60歲抗SARS護士遭北市府逼退休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年的醫護人員落得如此田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03年3月台爆發SARS疫情,造成346人感染、73人死亡,站在病毒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共有103人感染。然而事隔10年,曾在和平醫院任職的陳姓護士最近卻面臨強制退休。對照殉職的醫護人員被歌功頌德,活下來的反而受困,格外諷刺。

▲和平醫院2003年傳SARS感染遭封鎖(圖/翻拍自網路)

她當年在隔離的和平醫院連上5天大夜班後罹患感染SARS,連當時就讀建國中學的兒子也被傳染。她表示自己曾一度呼吸、心跳停止,插管治療近1個月。雖然目前已經痊癒,但因為肺部纖維化,已無法做粗重的工作。雖然陳姓護士為SARS犧牲自己的健康,然而最近卻被台北市政府強制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台北市規定,護理人員年屬危險及勞力職務,規定60歲要強制退休。陳姓護士原本想在2013年底退休,以符合領取月退俸的資格,卻遭受人事單位壓力,催促她簽退休文件。她認為自己仍有工作能力卻被逼退休,無法領月退俸,「當年我若死了,是抗SARS有功,活下來卻被人趕著送走,不是很諷刺嗎?」

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說,各縣市公立醫院或衛生所護理人員強制退休年齡由各縣市自訂。台北市60歲強制退休,但台中市、高雄市卻為65歲,全國法律沒有統一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