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亞特蘭蒂斯」 阿根廷古村淹沒25年重見天日

▲浸泡25年阿根廷小鎮見天日。(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首都南部一處名叫愛帕庫恩(Epecuen)的村落,27年前被一場洪水淹沒,隨著湖水慢慢退去,斷壁殘垣的小鎮在2010年終於重見天日,如今這裡只有一名81歲的老人居住,此地不僅被說像「現實版亞特蘭蒂斯」復活,甚至吸引好萊塢電影到場取景。

這座小鎮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賽勒斯(Buenos Aires)以南550公里的地方,在20世紀70年代曾是個繁華的旅遊城市,當地有近300個發展蓬勃的行業,每年有數以萬計遊客前來觀賞瀉湖風景。

1985年11月10日,愛帕庫恩因連續多日的暴雨,當地的瀉湖埃普塞溫湖(Lago Epecuen)潰壩,這座繁華的小鎮被淹沒,到了1993年,全鎮已在水底下10公尺,2010年後,水下的小鎮廢墟漸漸展露,不過一直沒有被重建。

今年81歲的諾瓦克(Pablo Novak)是愛帕庫恩從前的居民,他很早就已搬回村中居住,每天會騎單車穿梭瓦礫堆中緬懷從前風光,他說「淹水後的4、5年後,水位仍然很高,完全沒有人來這裡,每天都只有我一個人。」

諾瓦克說,這裡最近幾個月開始出現愈來愈多觀光客,其中有人為了察看這個「真實版亞特蘭蒂斯」,還有人試圖尋回自己以前的物品,甚至連好萊塢電影《聖徒密錄 》( There Be Dragons)也到場取景。

古希臘傳說中,於公元前9000多年前存在的亞特蘭蒂斯島嶼(Atlantis),在公元前1600年的一場災難中被毀滅,後來在1970年代科學家在大西洋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附近,發現疑似亞特蘭蒂斯的遺蹟,之後30年大西洋下面陸續被發現有長長的走廊、雕刻很精美的石柱,以及許多的文物。

▼ 浸泡25年阿根廷小鎮見天日。此為youtube影片,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