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風求職OUT 面試必勝髮型5分鐘上手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每到了春天又將進入求職旺季,找工作時除了具備積極的態度和專業能力,外在形象也千萬不能馬虎。在面試時,給主管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其實透過髮型的變化,不僅可以提升專業形象,更能替面試加分,提高求職錄取機會。

《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了幫助雲友們在面試時加分,特別邀請到造型經驗豐富的小荳老師,示範4款可以輕鬆上手的面試髮型,出門前只要多花5到10分鐘DIY,就能讓自己煥然一新,找工作更順利。

【清新公主頭】適合行業:行政人員、秘書、銀行行員

步驟一:先將澎澎水噴在頭髮前端及頂部,再用扁梳逆刮頭頂部位的頭髮,製造出蓬鬆度。

步驟二:將抓起前髮稍微扭轉後,用小黑夾將頭髮固定在頭頂後方部位,就完成了超簡單公主頭。

小荳老師表示,這款公主頭能讓面容看起來乾淨清新,給人自然、亮麗的感覺,因此很適合像是銀行行員,或著是經常要接近公司高層主管的行政內勤人員。

【俏麗高馬尾】適合行業:行銷公關、記者、餐飲業、門市人員

步驟1:先抓出頭頂部分頭髮,用扁梳逆刮蓬。

步驟2:將全部頭髮綁起,用黑色橡皮筋固定好。馬尾位置可以大概側量從下巴穿過耳朵上方,再延伸至後腦的部位,是最適合的高度,看起來較有精神又不至於太俏皮。

               

步驟3:從綁好的馬尾中取出一小搓頭髮,以環繞的方式順著橡皮筋環繞一圈後,以小黑夾固定好。

步驟4:調整劉海的弧線,可用定型液加強固定避免凌亂。

馬尾一般給人較活潑的印象,整體造型感覺比較俐落,因此很適合像是廣告公關、大眾傳播產業;此外,綁馬尾能讓臉看起來比較乾淨,也很適合餐飲業服務員。小荳老師提醒,劉海最好能有一點弧度,不要太平貼著頭,看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優雅風包頭】適合行業:空服員、專業顧問、主管、律師

步驟1:先從一側取2搓頭髮,扭轉編成髮麻花狀,每扭轉一次就再加入一搓頭髮編入。

步驟2:另一側以同樣方式編髮,完成後以小黑夾固定在頭部後方下緣中心點。

 

步驟3:剩餘的頭髮以扭轉方式繞到另一側以小黑夾固定,注意要將頭髮藏入頭髮底部,乾淨收尾。

步驟4:徒手調整頭部後方蓬鬆度,讓頭型看起來較圓滿有型。

這款包頭相當的優雅,更能提升專業形象,小荳老師表示,像是應徵空服員的時候,傳統的包頭就會顯得太過於老氣,不如多花一點時間改變一下造型,就能帶給面試官好感。還有在應徵律師、會計師等專業職務時,梳包頭看起來較能讓人有信賴感,為專業形象加分。

【甜美微捲髮】適合行業:幼教老師、客服人員、專櫃小姐、業務員

 

模特兒小穎示範4款面試髮型。(圖/記者浦天慶攝)

步驟1:用大捲電棒將頭髮向內斜45度角捲起,加熱3至5秒後放開,上捲的高度不要超過耳朵下緣。

步驟2:全頭以電棒完成捲度後,以泡沫幕斯抹在頭髮上增加光澤度並減少毛躁。

頭髮的大捲度看起來甜美溫柔,因此最適合應徵幼教老師,或是講求親和力的客服人員,能輕鬆拉近與顧客的距離,是一款很有氣質的髮型。

以上4款髮型,只要多練習幾次就能輕鬆上手。小荳老師建議,新鮮人求職面試之前,最好先了解應徵公司的文化及職務特性,依照產業類別選擇適合的髮型。切記不要戴過於誇張的飾品,或是將頭髮顏色染得太淺,一般來說深棕色或黑色顯得端莊,能給主管帶來專業穩重的印象。留妹妹頭瀏海的人,劉海的長度千萬不要遮住眼睛。不論長髮、短髮更忌諱沒洗頭,帶著油頭跟頭皮屑去面試,錄取機率鐵定會被大打折扣。

◄造型師:小荳

百意造型工作室負責人/妝髮造型師/教育訓練講師

擅長於把專業的技巧,用簡單有趣的方式教會學生。

百意造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aiYifashion/167021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