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亞納海溝1萬公尺 驚現龐大單細胞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在全球最深的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水深逾1萬公尺底部處,有驚人龐大的活性單細胞有機體群,顯示即使在沒有陽光且壓力龐大環境,生物一樣能活躍生長。

研究團隊表示,住在馬里亞納海溝的細菌,要承受比海平面高出1100倍的壓力,數量卻比附近約海平面下6公里處的細菌多了10倍,且牠們津津有味地嚼食海洋動物屍體、海藻及其他微生物等有機廢棄物。

這項研究將顛覆「愈是深海生命活動愈少」的看法,並有助研究生物在極地如何生存,從而有助解開生命起源,詳細內容刊載最新一期《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

▼近年越來越多人對馬里亞納海溝產生興趣,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Francis Cameron)曾在2012年搭乘潛水器進入海溝拍攝影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