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罪除不除? 李鴻源尷尬:我沒有個人看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文化部長龍應台提「通姦除罪化」說法,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5日表示,現行法律對已婚婦女保障仍不足,在相關配套未完善前,不應貿然進行。而內政部長李鴻源被問及此事也尷尬地說,「這是法務部的職掌,我沒有個人看法!」

▲內政部長李鴻源被問及通姦罪是否除罪,相當尷尬。

羅淑蕾說,台灣現行法律對已婚婦女已缺乏保障,包括財產的分配,子女的教養權的,對婦女相當不公平,若再將通姦除罪化,另一半配偶不就可以為所欲為,整個家庭制度的保障就沒有了,在相關配套,對已婚婦女的保障仍沒有完整的規劃下,就貿然將通姦除罪化,確實不妥。

羅淑蕾批評,「難道龍部長贊成通姦、想幫通姦的人講話嗎?」她認為應該慎思,很多事情是一體的兩面,太冒然進行,台灣的已婚婦女就更沒保障。

她說,相關法案應由內政部來提出,「但內政部長應該不好意思提」,或由法務部來提。不過,「龍應台應把文化管好就好,文化沒管好還管到法律來」,「她管太多了吧!」

李鴻源被立委質詢此問題時也相當尷尬,但他還是冷靜說,「這是法務部的職掌,我沒有個人看法!」他也強調,這是社會秩序維護法,警察要維持社會秩序,但警察不會干預這方面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