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最晚2055年? 蔡春鴻:只是一個推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表示,實現非核家園期限最晚不會超過2055年。對此,原能會主委蔡春鴻14日說,這是假設核四1號機能於2015年順利運轉,但都是假設的結果,「這只是一個很自然的推論」,不是一個確定的時間。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春鴻上午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這是江院長在院會答詢時所說,「他只是一個很自然的推論」,假如核一、二、三廠按照原來執照的時間除役,再加上核四能夠順利運轉,「以40年的執照,那就是到2055年」。

蔡春鴻認為,這是核四1號機能於2015年順利運轉的情況下所假設,但這些都是一個假設的結果,並非確切的非核家園時間,「都是一個假設、自然的結果而已」。

江宜樺12日在立法院會接受質詢時表示,現在正請經濟部根據新經濟成長模型和其他能源取得可能性研議方案和時程,倘若按照一座核電廠正常運作40年後除役,實現非核家園期限最晚不會超過2055年。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能源安全與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藉以確保能源安全,逐步減少對核能依賴,最終達成非核家園;民進黨版的《非核家園推動法》則是訂定2025年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