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K=困難承諾?江宜樺:努力讓大學生起薪30K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大學生起薪30K絕對是行政院努力的方向。國民黨立委要求江宜樺承諾,讓2013年畢業的大學生起薪從30K起跳。江揆坦言這樣的承諾有困難,但30K是一個努力方向。

江宜樺,蔣乃辛,30k,

▲面對藍委質詢,江宜樺表示讓大學生起薪30K,是一個行政院努力的目標。(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2月18日上午舉行內閣交接,新任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強調,「想像不出經濟成長率達3.8%會有困難。」希望全年經濟成長率突破4%,同時失業率來到4%以下,以經濟數據呈現黃金交叉為目標。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12日質詢時反問江宜樺,民眾對GDP的黃金交叉沒興趣,只關心薪資所得何時黃金交叉,並建議江揆參考教育部長蔣偉寧「30K是合理的待遇」的說法,承諾今年大學生起薪從30K開始。

江宜樺表示會親自召集財經閣員,討論突破之道。但是他也承認,現在答應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可馬上拿到30K,根本是在說謊,行政院會把30K當成努力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