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無聊斃了!谷歌語音鞋 主人不動就嘮叨

▲谷歌語音鞋會提醒主人該運動了。(圖/取自YouTube,以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陳慧蓁/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龍頭谷歌(Google)又推出新概念產品。谷歌和知名運動廠商愛迪達(adidas)合作,研發一款會說話的運動鞋,這雙智慧鞋會偵測穿鞋人的動作,用語音提醒主人是否該做運動,還可以和電腦與智慧手機連線,隨時與好友分享你的運動成果。

語音智慧鞋叨唸,「這真是無聊斃了!」廣告片中,一名男子單獨坐在椅子上,突然有說話聲響起,四周沒別人,原來是他的運動鞋在和他聊天。男子起身跑步,語音智慧鞋才滿意地說,「這還差不多!」

這是網路搜尋公司谷歌和運動廠商愛迪達合作,所推出的語音智慧鞋,這雙鞋子內裝有加速感應器、陀螺儀,以及壓力感應器,可以偵測穿鞋人的動作,透過鞋舌上的微型控制器以及喇叭,提醒主人是不是該去做運動了。研發人員指出,「它可以知道你是站著還是坐下,你是走路還是跑步,你是不是跳上跳下,它會知道並給你回饋。」

語音智慧鞋可以透過藍牙和電腦與手機連線,隨時和好友聯絡,也可以設定個性化的回答,例如「他」會說這麼「文青」的話,「我喜歡風吹在鞋帶上的感覺。」、「你讓我成為一雙驕傲的運動鞋。」

去年谷歌推出可上網的智慧眼鏡,顯示該公司在可穿戴科技上的成果,也引起業界的跟進,蘋果公司(Apple)就計畫研發自己的智慧鞋。谷歌表示,他們不會量產智慧鞋,將會開放程式碼來推廣這項創意。

▼看影片/穿上它卻不動,谷歌語音智慧鞋有夠囉嗦!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