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登場 朱立倫籲政黨把手拿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屢屢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被視為藍營「反核指標」。朱立倫肯定遊行是公民力量展現,而他也呼籲政黨把手拿開;至於是否會參加遊行,朱立倫表示,他的身分不宜參加。

四座核電廠有三座設在新北市,朱立倫(見上圖,取自東森新聞)先是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接著又在核四公投時,拋出不在籍投票的議題,似乎已經以行動宣誓立場。對於這場廢核大遊行,朱立倫表達肯定,強調遊行由民間團體所發動,是很好公民力量展示。

朱立倫表示,民眾在參與遊行的過程中,可學到很多的核能、核安的知識,有利於未來推動核四公投。他同時呼籲政黨應把手拿開,政治人物也勿參與,才能讓公投真正發揮民意。

至於自己會不會走上街頭,朱立倫表示,他的身分不宜參加遊行,而是應以市長身分強力監督核安,以及推動公投能公開透明、全民參與。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打算向朱立倫提交反核公投連署結果,朱立倫表示,他很尊重及歡迎呂秀蓮來訪,但若是要提出公投案連署結果,送件對象應是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何況他也不是選委會成員。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