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二奶問題越發嚴重! 政委:大陸學術界重才輕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副所長蔣華良表示,大陸學術界目前存在一種「重才輕德」傾向,「只要業務好就什麼都好,包二奶等情況越來越嚴重。」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蔣華良7日在政協會議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大陸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又稱千人計劃)實施至今已有5年,目前「到了總結經驗和教訓的時候了」。

蔣華良說,千人計劃迄今引進了2000多人,這些人才無疑促進了大陸科技事業的發展,也解決了部分產業發展的技術瓶頸問題。在5年這個節點上,可以總結經驗,也搜尋其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他表示,千人計劃實施以來只進不出,應該經過評估,檢查其中有無濫竽充數者,是否已經引起一些弊端。比如,有些單位將千人計劃入選人數作為院士、傑出青年後又一個可顯示政績的指標,甚至為引進而引進,違背了以用為本的方針。

曾聽到有人調侃「千人千人,不要出現『老千』」,蔣華良因此提醒有關部門注意入選者的到崗情況。他指出,個別人在大陸及境外兩頭都拿全職工資,已經引起了外方的注意。

▲圖為河南鄭州主任醫生谷元廷被爆發二奶及多名情婦。(圖/取自網路)

蔣華良還說,大陸學術界目前存在一種「重才輕德」傾向,「只要業務好就什麼都好,包二奶等情況越來越嚴重」。他建議,大陸建立人才基金,統籌協調各種人才計劃,嚴格把關,形成良性的人才體系。「健全的人才體系、健康的人才培養制度與政策,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