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謀殺案!媽媽嘴嫌犯持刀挾富商 逼問妻密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嘴咖啡館」老闆呂炳宏為了展店需要錢,夥同股東和店長謀殺老顧客陳進福和張翠萍。他們先派店長謝依涵約陳進福夫妻到咖啡館敬祝老闆兒子滿月,接著下藥迷昏,由呂、歐和鍾等人持水果刀逼問提款卡密碼,要求交出存摺,兩人不從,呂當著張面前狂刺陳5刀,他當場斷氣,隨後再殺害張。

2月16日陳進福夫妻倆興高采烈走向咖啡館,因為乾女兒謝依涵打電話約他們到店內,慶祝老闆呂炳宏兒子滿月,萬萬沒想到這是趟死亡之約,一進咖啡館就被下藥迷昏,接著老闆趁他們迷迷糊糊說要借錢,還假裝要他們上車去看抵押品,不料兩人一上車就慘遭毒手。

▼行兇後遊石門水庫,女店長謝依涵神色自若。

嫌犯在車上威脅老夫婦交出提款卡和存摺、印章,陳進福不肯,他們就當著張翠萍的面把他殺了,並恐嚇張不說提款密碼,就要連她一起殺了,張翠萍趕緊說了一組密碼,嫌犯以為目的達成了便殺人滅口;只是,嫌犯不知道這組密碼根本是假的,沒拿到錢還背上兩條人命。

嫌犯怕陳進福的遺體放太久會被發現,先丟進淡水河棄屍,直到2月26日被人發現,而張翠萍卻一直被藏在咖啡館的倉庫,倉庫其實是咖啡館後面的防火巷只用鐵皮封住,咖啡館的桌子、瓶子都堆在這環境相當幽暗,警方懷疑張翠萍之前就被藏在這,嫌犯為了避免屍體太快腐敗,甚至可能把屍體藏在製冰機。

鑑識小組還把冰塊全部倒掉清查製冰機,因為這間倉庫平常只有老闆和店長會進來,屍體一直都沒人發現,直到3月1日鑑識小組前來清查,他們才把張翠萍的遺體拖出來,丟在同一個棄屍地點,屍臭味立刻飄散出來。

雖然謝依涵偵查時指出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都有涉案,但他們皆否認犯罪,且檢察官所提出的事證,不足以讓士林地院認定已達羈押必要,這3人也沒有相關逃亡之事證,所以士院裁定呂、歐、鍾分別以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每日上午10時得至轄區派出所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