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耐曬安啦! 衛生署:掛保證台灣無含鎘化妝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防曬季節又來了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日本資生堂旗下品牌安耐曬(大陸稱安熱沙)防曬乳日前傳出在大陸入境檢查時驗出含有禁用成分「鎘」。台灣資生堂3月7日澄清,台灣進口的安耐曬產品都經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合格,與大陸貨源不同,安全上絕對沒有問題。

◄台灣資生堂安耐曬防曬乳檢測安全無虞。(圖/業者提供)

「鎘」不僅會刺激呼吸道,被人體吸收後易危害肝、腎,由於安耐曬防曬乳在台灣每年銷量高達50萬瓶,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台灣消費者關注。台灣資生堂行銷本部協理顧俊華表示,台灣進口的安耐曬產品都經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合格;大陸驗出問題的商品來源及檢驗數據皆不明,台灣並沒有引進相同貨品,消費者不用擔心。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3月5日網路公告,安耐曬大陸產品配方與台灣市售產品配方不同,且鎘成分在我國屬化粧品禁用成分,歷年市售化粧品品質檢驗結果,從未曾發現違法案例。

衛生署公告連結網頁: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9651&chk=41833166-3de6-4e62-9f70-07316a27d0d4

悠美醫療美學集團創辦人朱芃年醫師提醒民眾,購買防曬品一定要選擇經過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商品,千萬別買來路不明的防曬乳,以免劣質成分造成皮膚過敏。若使用防曬品後產生肌膚紅腫、刺癢等情況,就代表對成分有過敏反應,應該立即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