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手機還在測試 工程師拍照po網判賠250萬元

▲藝人HEBE代言韓廠三星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三星2012年推出新手機,在手機上市前,委託新竹一家科技公司幫忙做測試實驗,交付多支新手機的原型機,一名參與測試的洪姓工程師拍下測試機的照片還po上網,被三星發現後要求終止訂單,科技公司為此付出龐大的和解金,洪姓工程師被公司提告要求賠償,新竹地院做出判決,工程師要賠償250萬元。

新產品Galaxy S3上市,手機大廠三星強打電視廣告,希望吸引消費者注意,去年4月份手機還在測試階段,卻有工程師擅自在網路上po出原型機照,惹惱了廠商。這型新式手機被廠商視為與美國蘋果電腦公司iPhone 4S及其他大廠對抗的機種,在交機前與這家科投司洪姓工程師簽下保密條款。

手機背蓋還貼著好幾張標籤貼紙,廠商把這個打樣原型機委託新竹一家科技公司做測試,但參與測試的一名洪姓工程師卻拍下4張原型機的照片留念,還po到臉書上,還提及「今天在台灣的實驗室看到的,好像快要上市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被不斷轉載。

後來廠商的工作人員發現了,認為商譽受損,一度中止與這家科技公司的訂單,拒付委託測試金31萬1500美元(近台幣1000萬元),公司也為此向洪姓工程師提告,求償台幣500萬元,新竹地方法院做出判決,洪姓工程師判賠250萬元。

法官認為洪姓工程師並沒有透露出詳細的手機規格,只有po出原型機的照片,而且事後他也自行離職了,斟酌洪姓工程師家庭狀況,獨自撫養1名子女,才做出賠償250萬元的判決。但所屬的科技公司不服,他們認為當初為此事件付出龐大和解金,所以決定將會提出上訴,討回公司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