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電視!行動上網瀏覽影音 1年大增3倍


▲各種不同行動上網裝置,吸引民眾眼睛注意力,家中電視變成用聽的。(圖/業者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看影片嗎?Google調查發現,台灣許多家庭都有電視,但因手機上網盛行,「聽電視」已經成為另一種趨勢,眼睛多在劉覽行動上網裝置,光是2012年,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手機流量就成長3倍以上。

打開電視看一眼,原本拿遙控器的手,改成握著手機滑來滑去,這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因行動上網裝置在台灣盛行,從智慧型手機到攜帶容易的平版電腦,都讓使用者能輕易在任何有訊號的地方登入網路,隨時收信、回覆臉書留言,或上LINE與朋友打屁聊天。

無線上網夠方便,也讓人在等車、搭捷運、等朋友時可以隨時上網看影、看電視,甚至看電影。根據Google台灣分公司的統計調查發現,許多人在家會同時開啟電視、手機、桌機、平版等裝置,而電視主要用來「聽」,若沒有吸引力足夠的節目,大多時間眼睛都會停留在其它上網裝置上,且近八成的行動用戶,會看完廣告或電視後,馬上用行動裝置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表示,未來「聽」電視是趨勢,用行動裝置上網看更是不可檔的潮流,
YouTube上已經有許多電視台的內容與影片影集,光是2012年,YouTube手機觀看流量較前1年成長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