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族摘三星啃蘋果 華為宣示5年成世界第一

▲華為最新旗艦機「Ascend P2」擁有超大螢幕和名為「Emotion」的界面,可加快安卓軟體執行速度。(圖/取自engadge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憑藉在通信技術和手機硬體兩方面的優勢,華為終端首席執行官萬飈宣示,5年內這家中國民營企業將超越蘋果和三星,成為世界級的消費者領域品牌,「至少進入前3,或許將是第一。」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周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三星、索尼等皆在會中展示下一代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產品,但除了日、韓、美的一線廠商外,來自中國的華為也備受矚目。

萬飈在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華為正在從傳統的網路設備製造商轉型,目標是透過高階手機建立華為的品牌,吸引更多的消費者。「華為跟蘋果一樣,希望只擁有一款單一旗艦產品。」萬飈表示,低階產品在各地需求不同,華為仍會推出各種版本來滿足消費者,但未來只會有一款高階產品,已確立自己的風格。

「在定價策略方面,華為是最好的。」萬飈強調,除了價格外,華為另一大優勢為其老本行「網路設備」,該公司每年固定撥出10%的營收投入,旗下4萬5000名工程師創下去年全球申請專利數量最多的紀錄,「三星擁有顯示屏技術,而華為擁有通信技術。」

目前華為較大的問題在營銷,許多國家買不到其產品,如何打開通路為首要挑戰。但回首過去18個月,奉行「狼族文化」的華為從沒沒無名,搖身一變成為了最強的挑戰者,速度之快超乎許多人想像,「我們正朝著正確的目標前進。」前方的敵人是誰?萬飈笑笑不願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