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綜大首創運動績優生聯招 1次報名投考成大4校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跆拳道不在名單中。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首創運動績優學生聯合招生,一次報名可投考成功、中山、中興及中正4所大學。(圖/取自成功大學網頁)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1日宣布聯合招收運動績優學生,預定招收11個運動領域101名學生,學生一次可報名台綜大4所國立大學,可減輕考生應考來往奔波的辛勞,最重要的是整合4校資源,集結各校最知名國手教練,讓4校運動績優學生移地訓練,規劃訓練學分與跨校承認,進而提升各校的教學能量與校代表隊的優勢。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包括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4所大學中午在成大舉行聯合招生說明會。成大校長黃煌煇(左圖,取自成功大學網頁)說,台灣綜合大學系統首創運動績優學生聯合招生,不只節省考生和家長時間、金錢的付出,一次報名還可選擇4所大學,最重要的是4校資源共享,彼此選課,學分也彼此承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表示,102學年度學測之後,考生即將展開推甄申請工作,今年教育部核准的運動績優學生名額,在棒球、足球、網球、田徑、籃球、桌球、排球、風帆、羽球、游泳、射箭等11類運動領域,成功大學將招收29名,中興大學30名,中山大學26名,中正大學16名,4個大學將共招收101位運動體績優學生。

成大表示,最重要的是教學資源共享,4所大學共有多位極知名的國手師資,如成大的潘慧雯老師是女籃國手,瓊斯盃明星球員;中正大學的程文欣老師曾參加2010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是人氣很紅的國手;還有中興大學排球王美麗老師、桌球許銘華老師;中山大學射箭黃義博老師,都是非常著名的國手,未來將可透過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的彼此選課,讓學生親炙這些國手教師的風采和技巧。

其中風帆項目,將是最早展開的共同培訓課程,中山大學已經確定將於本學期開學後的週六,一共進行4次的帆船儲備代表培訓。

成大表示,運動績優學生一旦進入台綜大,不論在這4校那一所大學就讀,都能彼此選課,更能移地訓練。黃煌煇說,運動績優學生聯合招生代表台綜大系統4校持續整合,希望未來研究所也能聯合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