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測八字寫「你死定了」 警扮信徒嚇壞神棍

東森新聞黃琮群/台南報導

一名60多歲鄧姓男子,在各處知名廟宇前擺攤為人算命,因為算的太準了,大家都很信服,願意包紅包捐給廟方,但男子卻趁機把紅包掉包換成玩具鈔,廟方報警,警察假冒信徒上門,這才發現,男子其實是把信眾生辰八字寫在紙上,丟入葫蘆裏,再趁機偷看。警方故意寫上「你死定了」,男子偷看後嚇得冷汗直流,戲法當場被拆穿。

寺廟的監視畫面中,看到鄧姓嫌犯在指示信徒要如何改運,信徒就在廟裏大廳跑來跑去忙著拜拜,而這時就是他下手時機,把信徒放在供桌上要捐給廟方,放在大紅包裏面的現金換成假鈔。鄧姓嫌犯在各知名廟宇前設攤幫人算命,看到信徒上門就要人改運,他要信徒先把生辰八字寫在小紙條上,揉成一團混合石子丟入葫蘆裏,他會算出信徒的運勢,這時他會趁機用另一張小紙條來偷換,所以算出來的結果讓大家覺得好靈驗。

由於他要信徒到廟裏改運,包個大紅包給廟方,信徒一聽是捐給神明,通常都沒有戒心,他再用偷天換日的手法換成假鈔,警方逮到這名鄧姓嫌犯後,因為他掛著算命師的招牌,警方就要他來算算。員警照他算命的流程,在小紙條上寫「你死定了」丟到葫蘆裏,鄧男偷看到字條,上面沒有生辰八字,而是「你死定了」,當場變臉冒冷汗。

員警表示:「當時我突然想到,所以寫你死定了,看他能不能猜得出來?」警方查出60多歲的鄧姓男子因為欠了17萬的罰款沒錢繳,才會冒充算命先生詐財,遭警方識破後他一直說不好意思,由於不少知名寺廟都收到假鈔,警方也請被害的信徒出面指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