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求救 印度將為女性配備反強姦手錶

我們想讓你知道…科技來自「淫」性?

▲為遏止性犯罪浪潮,包括「反強姦手錶」在內等各種新式防狼裝置紛紛出籠。(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印度發生駭人聽聞的巴士輪姦致死案。為了遏止性犯罪,保護婦女權益,印度政府日前計畫讓女性配備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向員警呼救的「反強姦手錶」。

法國女性雜誌Terrafemina26日報導,印度政府有為該國婦女配備內置GPS定位系統和攝影機的「反強姦手錶」。女性遭受性侵時,只要按下手錶上的一個小按鈕,受害人即可向家人和離她最近的警局發出警報求救。而手錶內建的攝影機在報警系統啟動後可連續拍攝30分鐘。

報導說,「反強姦手錶」已經在印度國內打開市場,有些手錶內還配備可以測量配戴者緊張程度的感測器,並可以向施暴者放出電流、讓對方喪失行動能力約5至10 分鐘。

其他類似產品還有「反強姦涼鞋」,可以透過藍牙技術用無線晶片發出求救訊號,還可以用鞋子對罪犯進行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