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通過扁醫療調查報告 法務部北監有怠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院22日通過監委黃煌雄所提出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法務部及矯正署,北監,對陳前總統身心狀況,相關醫療過程及檢查結果,未能建立妥善的處理機制;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意見後即任意對外發言,引發爭議,有怠失。

黃煌雄主動調查陳水扁(見上圖,東森新聞提供)醫療案,曾三度向監察院提出調查報告與糾正案,但監察院討論都沒能過關。22日黃煌雄第四度提出調查報告,監察院審查通過。為了調查陳水扁醫療案,黃煌雄實地訪查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4次深入訪談陳水扁,敦請9名專業醫師擔任諮詢醫療專家,提供專業意見後,提出調查意見。

調查報告指出,「法務部、矯正署與台北監獄未能建立 陳水扁身心狀況、相關醫療過程及檢查結果的妥善處理機制,在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情形下,就任意對外發言,導致引發爭議,核有怠失。」

黃煌雄同時在調查報告中,要求法務部對國家,社會及當事人均有益的考量下,對陳總統的後續醫療處置,做出適宜的安排。內容也提到,總統病情急需一個合宜的醫療環境,以避免不可預測的意外發生。

至於法務部依據監獄行刑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將陳水扁轉診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戒護外醫的決定,報告中認為「尚難謂於法有違」;此外,在這份調查報告裡也高度肯定台北榮總醫療團隊表現的專業及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