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實踐+活用 不只告訴妳春妝趨勢更要用力學起來

圖、文/VOCE雜誌

製作:鍾嘉儒、吳季芳、視覺編輯:黃雅惠、模特兒:Christina(Beyond)、妝髮:陳旻、人物、產品攝影:黃國燿

世界四大時尚重鎮的服裝總會成為該年話題,尤其又以SS(春夏)走秀揭開序幕!當然,秀場妝感更是美妝界重要指標,但是,這種High fashion雖然令人夢寐以求,總覺得有些遙不可及。VOCE這次請到秀場常客當客座達人,帶妳走一趟13’SS走秀現場,同時找出四大時尚重鎮的春妝趨勢,拉進春妝與自己的距離,打造臉上High fashion!


帶有透明立體感的定番棕色漸層春季眼妝,散發春天幸福溫柔氛圍,不帶有沉重感,綻放春日最美容顏!
由專業彩妝師陳旻來解說:

輕盈透明的棕色漸層眼妝,以甜美粉紅頰彩倍增魅力


首先,在春季眼妝,想以定番棕色眼影呈現,又想展現春天柔和氣息,該如何選擇?「要營造春天輕盈愉快的氛圍,在眼彩的選擇上,最好使用含有細緻珠光,並能折射光線展現透明感的眼影質地。」(旻)搭配的頰彩,「頰彩就以輕盈度為重點,彷彿奶油蛋糕般看起來立體光澤,又具有彈性。運用多色頰彩質地,創造純真耀眼的層次感」(旻)

「其實,想要讓定番色營造出不同妝感,除了眼妝的質感外,頰彩的搭配也是變換妝效的重點。今年春天,頰彩絕對是不可小覷的重要角色喔!」(旻)這次,就以浪漫夢幻的JILL STUART春季彩妝,來詮釋春意盎然的棕色眼妝吧☆


散發女性魅力的粉紅X金色深邃華麗眼妝,就是滿溢春天氛圍的名媛眼妝。
由專業彩妝師Masun來解說:

以金裸色為底,潛藏寶石珠光的粉紅眼彩,實現華麗純淨的眼眸

春天就會讓人聯想到粉嫩柔美的群花綻放,時尚趨勢上也推出了一系列輕盈柔和的色彩&素材,那麼在妝容上是否也能採用些粉嫩的色彩呢?「其實,在春季妝容上,色彩的運用絕對是一大重點,而2013春妝更是以營造少女般夢幻氣息的繽紛色彩為主流!所以,色彩的選擇除了珠光感外,粉嫩如冰沙般的色彩又再度崛起了喔!」(M)所搭配的頰彩,「頰彩和眼彩的搭配上,絕對是選擇同色系,並能確實融合自己膚色的色調,而且這一季的頰彩不只是用在雙頰,也大量運用在修飾臉部輪廓,營造幸福氛圍的臉龐~」(M)

整體而言,要想打造春天色彩的妝容,融合膚色的色彩選擇絕對是重點!現在,就讓我們以JILLSTUART的華麗春妝來創造粉色調的名媛妝容吧!


自然好氣色的少女系珊瑚粉紅頰彩,以橘紅調珠光腮紅輕抹臉頰,創造泛出春光般的紅潤光澤美頰!
由專業彩妝師Mina來解說:

拋棄一成不變的顴骨畫法,選擇貼近膚色的珊瑚系粉紅色

這一季的春季頰彩,將會造成流行的色彩是?「以顏色來說,一般人腮紅大多會選擇較粉紅色系,但人的膚色是不會呈現這種不自然的粉紅。如果選擇偏紅色的珊瑚色系粉紅,就能打造出自然的血色紅潤,皮膚才能呈現出透明光采」(M)腮紅畫法上,有什麼特別的技巧?「一般人都會上在顴骨顯得不自然,而我有兩種腮紅畫法,一種是在眼睛正下方,以月亮形狀橫刷到鼻樑兩側,看起來自然又能展現少女般的羞澀感,有時也可用珠光粉橘色蓋一點在黑眼圈,具修飾打亮效果。另一種,推薦給臉較大較多角度的人,以圓形刷上腮紅畫在顴骨側邊,這樣從正面就不會看到整片膚色,用腮紅分散注意力,也不會看到整片腮紅,能修飾輪廓又具有小臉效果,是現在日本很流行的畫法喔!」(M)

「另外,最近我將腮紅刷換成大約寬3cm的小腮紅刷。毛刷越短越能控制支力點,能巧妙地刷在自己想要的範圍。非常推薦給 手不巧的人喔!」(M)


帶有藍、紫色調的春天暈染桃紅唇妝,讓唇部沾染宛若春天花朵的鮮豔色彩,成為讓人目不轉睛的焦點!
由專業彩妝師游絲琪來解說:

膚色深也能運用紫調桃紅,挑戰最適合春夏的韓星性感唇

今春,強烈高彩度唇彩活躍,但有些人對這樣引人注目的色彩還是有點敬而遠之,如果想嘗試又該如何選擇?「近年唇彩當道,尤其鮮豔的芭比娃娃桃紅最具人氣。由韓星帶起風潮的亮眼桃紅唇,適合亞洲人使用,可使膚色顯得較白皙乾淨,健康膚色可選用顏色稍深一些的桃紅色,較易襯托整臉的氣色。」(游)

在桃紅唇的畫法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點嗎?「桃紅色不適合太過強調唇形,用框架將顏色包裹住,反倒看起來較於老氣,不如讓顏色有層次的暈染開來,造成立體效果,使唇形自然有型。桃紅色也不適合太過油亮的質感,在整體造型下,易突顯年紀,尤其在夏天使用時,常會顯得不夠清爽自然,這時不妨再加上一點點紫色調,讓時尚的質感從靈魂深處勾勒出來」(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