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種櫻花一窩蜂 學者籲多種四季花卉、懂各有美妙

▲林口頂福祖師巖的櫻花。(圖/新北市政府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年春天賞櫻都是旅遊盛事,今年春節假期天氣晴朗,更凸顯了賞櫻熱潮,甚至傳出部分地區為了吸引人氣,而砍掉原生樹種,改種櫻花。對此,中興大學園藝系系主任宋妤21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表示,櫻花對低溫的需求性高,非常挑剔環境,不是種了就能開得了花,建議大家因地制宜,不要為種而種,而且每種花卉的花季不同,鼓勵大家能欣賞四季不同花卉的美麗。

國人一窩蜂搶種櫻花,是否會造成林種單一性,萬一發生病蟲害而危及環境生態?宋妤指出,任何植物能否順利生長茁壯,與環境、品種、地點有關,不只是櫻花,樹種太單一,對環境都不好,不過,由於櫻花對低溫的需求性高,砍了本來活得好好的樹種,改種怕熱的櫻花,結果種了白種,當然不是好事,至於是否危及環境生態,以現況來看並沒有那麼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妤認同農試所作物種原組組長溫英杰所說,榕樹、樟樹等台灣原生植物生命力很強,而目前各地櫻花多分布在公有地或偏山畸零地,對生態影響有限。但宋妤強調,各種花卉各有花季,應宣導鼓勵民眾種植不同的花卉,依四季輪替欣賞不同的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