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十年的女友要嫁人! 屌絲長帖直播坎坷愛情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篇「與我十年長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帖,賺足了網友的眼淚,也引發大家的好奇。該帖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與女友從高中開始交往的坎坷故事,最後兩人還是抵不過現實的困境而分手。據悉,這是作者的真實故事,已經有電影公司買下該帖的電影改編版權,還打算邀作者參與編劇工作。

從1月20起,豆瓣網友「你這個賤人」在西祠發帖直播「與我十年長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男主角呂欽揚及女友淩一堯的愛情故事。「她說:初五舉辦婚禮,和我們以前想像的一樣,有鮮花拱門,有紅地毯,有白婚紗黑禮服,就是沒有你。」該帖一開頭就透露了結局。

據描述,就讀高中的時候,呂欽揚寫情書給心儀的女孩淩一堯,雖然這封情書後來被校方當作早戀的反面教材,在校內直播室上做一次公開檢討,卻也讓淩一堯關注到他。不過,單純的快樂只持續了同在一個城市的大學階段,後來淩一堯繼續攻讀研究所,而呂欽揚為了美好的將來,決定到海邊做圍海工程,經歷了許多磨難,還差點沒命。

淩一堯的父母對呂欽揚不滿意,希望女兒接受另一個門當戶對的男生。在父母的念叨下,淩一堯決定回到家鄉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而她和淩一堯的戀情也被迫轉為地下。

作者寫到最後,給了故事3個結局,除了一開始的結局,還有「淩一堯解除婚約,回到呂欽揚身邊」和「呂欽揚喪命沙漠,遺書要求向淩一堯隱瞞死訊」。到底哪個結局是真的?網友分析,大團圓結局是美好願望,而殘忍的結局則是作者心已死,此後行屍走肉般生活的寫照。

▼歡樂開局,憂傷結尾,虐心帖賺足了網友的眼淚。此為示意圖,翻拍自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圖/取自網路)

雖然故事賺人熱淚,也引發網友的好奇,但由於太過曲折,也有網友質疑其真實性,認為可能是網路寫手編的故事。

據悉,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導演陳國富已經買下該帖的電影改編版權,而陳國富的製片人陶昆接受《重慶晚報》訪問時說,帖中故事是真實的,「我們(和作者)談合約時見過面,一個20多歲的小夥子,一看就是經歷過很多事情的。」

「你這個賤人」在帖中最後則透露了自己的真實資訊,也間接解釋了他為何文筆這麼好。他說,男女主角來自江蘇如皋的農村,他們就讀的高中是如皋白蒲高中;男主角早一年大學畢業,為了賺錢在業餘時間開始寫小說,還給出版社做過槍手。

另外,一位名為「sereinmao」的網友則指出,文中提到開店的冒姓同學就是她,雖然她不太清楚細節的東西,但男女主角的名字都不是真名,其他人的都是。「愛情故事是真的,但是具體的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