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借發財金當零用錢? 高雄財神廟電腦登記公告催繳


▲發財金借不還,廟貼公告發通緝令。

東森新聞俞家雄/高雄報導

每年的農曆初一到十五,台灣各地都有多間財神廟開放民眾借發財金,一般而言都希望民眾求好運,想不到有人借了不還!高雄這間廟開始電腦化作業,如果去年借了沒還,今年就不能再借。

在高雄這間廟中,只要擲筊成功就能借走600塊錢的發財金,但1年內得要加倍奉還;之前因為是人工登記,有人鑽漏洞連借7次。

廟方今年改變做法,不但把沒還謝的信眾名字貼出告示,還開始電腦化作業,只要有人故技重施想再來借,馬上就被電腦抓包!

廟方主委黃土城說,去年有人看準人工登記漏洞,連續借7次,想也知道只是想拿錢花用,沒誠意還錢。為了遏止歪風,廟方今年改採電腦登記,把去年借發財金的信眾資料,1筆筆輸入電腦存檔,萬一有信眾去年借了沒還,今年還想再借,電腦裡都有姓名資料,想借發財金要先還錢 。

主委黃土城解釋,其實借發財金,是讓信眾開春能求好運、沾喜氣,但卻有人存心借了不還,廟方只好仰賴科技控管,無非也是要提醒信眾們,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