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鋼圈有攻擊性! 加拿大警方強逼酒駕韓裔女脫胸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哪門子的規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區警方3年前拘留一名酒駕的韓裔女子,竟以「內衣鋼圈」有攻擊性為由,強逼對方脫掉胸罩,近日法院裁定警方此舉違憲。

此事件發生在2010年1月30日,現年40歲的李姓韓裔女子,因酒駕被約克區警方拘捕,在警局被拘留期間,警方以胸罩藏有鋼圈具有攻擊性為由,逼迫她脫掉胸罩。


▲內衣鋼圈的功用,主要是用來托住乳房,讓胸形更完美。(圖/取自網路)

事件鬧上法庭,法官起初判決李姓韓裔女子酒醉駕駛違法,警方此舉理由充分,做法恰當,然而高等法院13日推翻判決,指稱女子遭到侵犯,且李女的委任律師也指出,約克區警隊有不明文規定,要求所有進入拘留所女性必須除掉胸罩,做法是明顯羞辱女性,涉嫌違法兼違憲。

李姓韓裔女子表示,長達3年的官司使她倍感壓力,她原被判吊銷駕駛執照一年及罰款1000加元(約台幣29000元),現正等待駕駛執照發還;約克區警方有30日上訴期限,至今仍未就判決發表任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