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被比較 大家都痛恨「別人家的孩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親戚聚會,不免被父母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一番,最近網上就有一組漫畫以此為主題,受到了網友追捧。不少人都「哭訴」自己的經歷,稱「從小就有個宿敵叫別人家的孩子」,痛恨這個「神一般的攀比對象」。

漫畫「別人家的孩子」是網友「小仙miko」所創作,內容包括「別人家的孩子都生小孩了,你還在家裡當小孩」、「別人家的孩子找著好工作了,你還每天睡到太陽曬屁股都不肯起床」、「別人家的孩子考研究生/博士生了,你就一『雙失』(失學+失業)」……最後結語是「別人家的孩子,我真的很討厭你」。

據「小仙miko」表示,之所以創作這組漫畫,是因為寒假同學聚會,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自己被父母和「別人家的孩子」比來比去,最後結果永遠是「別人家的孩子」很完美,「別人家的孩子」比自己強,讓大家心裡很不是滋味。

漫畫確實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因此獲得很大的迴響。有人表示,大家過的是不一樣的人生,根本沒什麼好比,比來比去只會氣死自己,活得自在就好。也有人說,許多家長讓孩子覺得別人家孩子都是寶,自己連草都不如,會讓孩子有很深的自卑。

而專家指出,父母喜歡拿「別人家的孩子」來比較,是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奮鬥目標,但事實上,這樣的作法不僅很難起到激勵作用,反而會讓孩子的自尊受到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