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隻貓來煩 蔡英文逛迪化街買魷魚絲給蔡想想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迪化年貨大街採買年貨,不論是魷魚絲、開心果、瓜子、牛軋糖等,她都是一口接著一口,甚至還不忘家裡的「蔡想想」,和店家買了一大袋魷魚絲,準備過年期間在家餵食她心愛的小貓。

去年8月,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因蘇拉颱風在花蓮勘災,意外在泥濘路上發現一隻小貓,取名叫做「Cookie」,中文名為「蔡想想」。蔡英文說,她要將這些魷魚絲帶回去給蔡想想吃,一邊說一邊也不忘將手邊的魷魚絲「剝絲」,直往嘴裡送。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逛迪化街買年貨。(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說,以往過年她都在家讀小說、配魷魚絲,只是今年「多了一隻貓來煩我」;她喜歡吃魷魚絲,甚至蔡想想也很喜歡,不過小貓牙齒不好,因此必須將魷魚絲撕成細小狀,她貼心地說,這樣才方便讓蔡想想進食。

迪化年貨大街上各式各樣乾貨、點心、零食都有,蔡英文在天氣和煦下逛街,看起來心情愉悅、神情輕鬆自若,先是試吃了魷魚絲後,「轉戰」蒟蒻干,商家熱情延攬,一看到蔡英文,紛紛拿出試吃品。

蔡英文邊吃邊買,一路上共採買了魷魚絲、蒟蒻干、臘肉、牛軋糖及蝦餅等,沿路上還和許多民眾握手、合影,看到小朋友也會特別向前問候一番,甚至有小英迷要簽名,直喊「蔡英文加油、蔡英文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