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方式直播習近平行程 「學習粉絲團」很神秘?

▲學習粉絲團截圖。(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使得「學習粉絲團」成為最有人氣的微博,主要是因為「學習」的稱呼與習近平有著某種隱秘的聯繫,又經常發布一些有關習近平的、與主流媒體風格不同的信息和圖片,再加上其在最近對領導人的活動報導上比很多權威媒體更快,還有近距離的拍照,讓人感覺經營這個微博的人就在領導身邊。

「學習粉絲團」這一系列信息引起人民的好奇心,經過媒體報導後,「學習粉絲團」的粉絲在一夜間暴漲數十萬,有人猜測這個微博是領導授意、或是領導身邊人在運作,利用新媒體塑造領導人的親民形象。

但是有記者深入調查發現,「學習粉絲團」其實並不神秘,沒什麼特別背景,很多圖片都是轉自其他微博,不少照片都是以前習近平視察其他地方時的圖片;不久「學習粉絲團」也聲明自己就是一個普通網友,公司放年假了才有時間關注習近平赴甘肅視察的動態,還表示:「如果習總不喜歡,願意銷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