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低價油電 王文淵:台塑對經濟民生有貢獻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油電雙漲,有人質疑是因為台電高價向民間電廠購電,對此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5日在尾牙上表示,麥寮電廠賣給台電的電價已經是民營電廠當中最低者,台灣油價也是原油進口國當中最便宜,從價格即可看出,「台塑對經濟與民生有貢獻。」

台塑集團2月5日晚上舉行總管理處尾牙,王文淵舉例說,麥寮汽電對台電售價為每度新台幣2.35元,遠低於台電對外的2.89元;即使台電電價調漲,現階段的台灣電價也遠低於大陸、日本、新加坡、香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淵表示,油價高低應該以汽油零售價扣除各項稅費與加油站毛利後的淨售價,再與鄰近國家的淨售價比較。台灣油價已經是亞洲鄰近國家中最低,與先進國家相比也只有美國的油價比台灣低,而美國是產油國,資源比台灣豐富,除自有資源外,還研發水力壓裂法來開採大量的頁岩油,取代進口原油。台灣油價能如此便宜,全賴台塑石油進入市場促成。

王文淵表示,由於台塑提供便宜價格的油、電,對經濟民生都有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