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欠打? 研究:拉美男強姦竟認「展現男子氣概」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說當地「風俗民情」不同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泛美衛生組織」一項最新調查,拉丁美洲地區超過25%的女性曾遭到家暴。該地區民眾認為,有時候婦女的確「欠打」,並且強姦女人被視為「男子漢氣概的標誌」。這項結果讓外界非常訝異,顯示當地男女仍處於非常不平等的地位,女權運動還有待加強。

◄泛美衛生組織希望透過公布調查報告,呼籲拉美地區民眾反家暴、反性暴力。(圖/取自泛美衛生組織官網)

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對12個拉美國家進行研究,17日發布報告。結果顯示,7個國家有25%的女性曾被家暴;其中,多明尼加女性遭受家暴比率最低,為17%;玻利維亞的比例則超過一半。

該組織表示,拉美國家社會和文化的規範導致男性可以對女性使用家庭暴力。研究人員說,在這個地區,類似「有時候女性就該被毆打」或者「男人擁有毆打女性的權力」觀念是被廣泛接受的。

報告稱,當地民眾不僅接受男性對女性身體使用暴力的行為,甚至認為強姦也是「展現男性氣概的標誌」。在2008年,玻利維亞就有超過25%的女性遭受家暴或被強姦。上述報告為該組織在2003年到2009年所進行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