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愛國魚」登陸上海 4000公斤20分鐘被掃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26日上海的光大會展中心一場迎春食品展上,出現標榜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海產的宣傳海報;約4000多公斤的新鮮魚類,被稱為「愛國魚」,在短短20分鐘內,就被民眾搶購一空。

民眾不到20分鐘,就把釣魚台的魚搶購一空。(圖/取自新華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釣魚台的魚從浙江象山一路奔波5個多小時,25日抵達上海,26日上午9點不到,農展會尚未正式開幕,就有不少民眾圍攏在魚攤位上挑選。這裡的漁貨品種都很常見,包含馬鮫魚、青砧魚、紅更魚等,但因為是來自釣魚台,所以民眾們對有一種特別的好感。

41歲的漁民杜醉生表示,象山漁民赴釣魚台海域捕魚的歷史十分悠久。目前,釣魚台周邊60至80海浬都是漁船的作業範圍,有的漁船甚至會在40至60海浬範圍內捕撈,而過去大多在100海浬附近。

報導指出,這些漁貨大多是浙江漁民在中國大陸海監船、漁政船的巡航保護下捕撈到,再加上漁業部門的鼓勵,赴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的漁船增多,產量也節節攀升。一艘船每次打撈的魚能賣70萬元人民幣(約329萬元新台幣),相比在東海等近海捕撈,漁民的收入能多翻一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