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四大報頭版頭條 日明年起無限期寬鬆貨幣

【聯合報】

日明年起無限期寬鬆貨幣

日本啟動無限量寬鬆貨幣政策,為亞洲貨幣競貶賽掀開序幕,亞洲央行進入備戰狀態。泰國、俄羅斯、韓國等央行總裁都發言抨擊,日本作法恐引發國際貨幣戰爭,必要時將採取措施,抑制熱錢流入,維繫出口競爭力。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違法藏81鋼瓶 瓦斯行氣爆燒民宅

高市一家瓦斯行昨疑因員工修理鋼瓶時引發氣爆,大火吞噬瓦斯行鐵皮屋,還波及隔壁民宅,消防人員搶救近2小時撲滅火勢,但大火造成一名瓦斯行員工全身近5成燒傷,有生命危險。這家瓦斯行不但違法設在住宅區,還私下存放多達81支瓦斯鋼瓶,遠超過只能存放6支鋼瓶規定,如果外洩引爆,爆炸威力恐將危及方圓100公尺。居民對不定時炸彈就在住家隔壁憤怒不安,市議員連立堅痛批消防局稽查不力,「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自由時報】

目標通膨2% 日無限量購債

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即日本央行)結束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後,昨罕見的與日本政府發布聯合聲明,將通貨膨脹目標由1%升到2%,並於原101兆日圓的資產購買計畫在今年底結束後,明年起採取與美國聯準會(Fed)相同、但規模更大的開放式資產購買計畫,每月購買13兆日圓的金融資產,包括兩兆用來購買日本公債,其餘購買短期票券,直到通膨率達2%目標為止。

【中國時報】

陳冲:18趴應下修

年金改革方案下周即將揭曉,行政院長陳冲昨接受本報專訪時明確表示,公務人員退撫制度、18%優存都要向下修正,這不僅是行政、考試兩院共識,更是社會多數共識。陳揆還說,當年以公務員待遇較差的基礎去設計18%優存制度,民國80年之後隨公務員待遇變好,「當(公務員待遇)基礎改變、(18%)制度就有改進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