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四大報頭版頭條 102年度預算將刪除372億 砍軍公教為最大宗

【聯合報】

中央政府總預算通過 大砍372億

經濟景氣不佳,立法院審預算吹樽節風。立法院院會15日挑燈夜審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朝野表決戰後通過,總計歲出刪減約372億元,刪減幅度達百分之1.91,是近十年來新高。主要以砍軍公教的福利待遇為大宗,連立法院也自宮砍了12項、近億元的辦公事務費。

►►政府機關水電費、上下班交通費、國外旅費通通「砍」 (2013-01-15 22: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要命15分鐘 火海噬翁

混帳,這不是草菅人命是什麼?新竹縣新埔鎮昨晚發生民宅火警,男子林榮茂在5樓安全門待援15分鐘,竹縣消防隊出動了7輛各式消防車,因巷弄太窄車子進不去,救援梯高度又僅到4樓,也沒帶氣墊到場,全場45名警消竟眼睜睜看著林男痛苦呼救,最後被烈火焚身喪命。林妻親睹丈夫遭大火吞噬,崩潰哭喊:「明明人就在那裡,怎麼沒辦法救呢?」竹縣消防局長吳武泰坦承有檢討空間。


【自由時報】

總預算三讀砍370億 刪18趴等案遭國民黨封殺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後休會,歲出預算刪減370億餘元,創馬總統執政新高。但在野黨團所提主張刪除18%及13%優存利息補貼等總計約260多億元預算的提案,全數被國民黨團封殺。

►►主計總處:102年度預算刪減十年最高 舉債減少333億 (2013-01-15 15:03)


【中國時報】

總預算 軍公教砍逾150億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攸關軍公教的預算刪減幅度大,包括年終慰問金等,超過新台幣150億元。 總預算歲出減列部分,立法院決議,中央政府編列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以「支領月退休金(俸)2萬元以下的退休(伍)人員或遺眷;及因作戰演訓或因公成殘、死亡軍公教退休(伍)人員或遺族」為發放對象。

►►102年度預算將刪除372億 砍軍公教為最大宗 (2013-01-15 21: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