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程式會美編在台新金只值21K?民眾:我出2倍以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太低了,那些如果全都會,在美國不知道開價多少。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或許是民眾真的苦怕了,2013年才剛開始,就出現許多「拿香蕉請員工」的公司遭民眾起底、揭發。例如位於三重的樸實股份有限公司,拿20K薪資徵求「倉管+美編+網管+會計+人事」可同時兼顧的超人晶宏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更以19K的價碼找「軟體工程師」。現在又有民眾爆料,知名的台新金控,也拿21K的薪資找十項全能的員工,民眾氣得大罵:「我出兩倍,私訊我。」

 

▲台新也來徵求「十項全能」員工,待遇21K。(圖/翻攝自人力銀行

三重的樸實股份有限公司,在網路上自清:「起薪高,過去的經驗看來,只會換到許多想騙幾個月薪水就走人的求職者。」是否極低的起薪,已經成了新鮮人不可抹去的夢魘,就連軟體工程師也不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又有民眾爆料,台新金控在人力銀行網站上徵求「熟悉Adobe Illustrator、Dreamweave(拼錯,少個R)、Flash,以及CorelDraw等軟體,同時懂html、C/C++、Shell、PHP、Perl、Javascript、CSS等程式語言,最好具備投信業務員資格」的人才,但居然只給出21K的薪資;有民眾看不下去,在分享這則資訊時表示:「這樣的條件,我出兩倍以上,履歷請私訊我。」

晶宏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也開出一份月薪19K的職務,徵求軟體工程師,要求應徵者必須俱備7項條件,包括:Linux devices drivers 開發與應用、Window drivers開發與應用、嵌入式平台之相關技術、Android之相關技術等。條件與給薪落差太大的訊息被廣泛轉貼後,該徵人頁面已在15日下午被移除。

事實上不只台灣人,台灣薪資的困境連外勞都「很有感」。一名越南勞工特地從中國大陸偷渡來台,14日遭到警方逮捕;他放棄月薪900美元的大陸工作,尋求更好的收入與生活,沒想到來到台灣面對的卻是22K薪資,最後還在台十九線旁的農地被抓。他無奈的感嘆道:「來到台灣,我的淘金夢醒了,再也不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