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靈芝漫畫火紅 萬人「老公考察團」請教降夫十八掌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婆的話,一定要聽!(做不做...你看著辦)

▲金靈芝小夫妻手繪漫畫「降夫十八掌」。(圖/取自金靈芝的相冊,人人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一組名叫《快樂青年》的手繪漫畫,描述一對85後小夫妻婚後生活瑣事,超高的人氣源自漫畫中刻畫的一位大事小事全部忍讓的絕世好老公,作者金靈芝畫了1個月,有一萬多位網友評價,每天都有人給她發短訊或留言,超大規模的「老公考察團」討教在她的「降夫十八掌」以及保持夫妻生活幸福的小秘笈。

每日一畫,展現身邊絕世好老公

《揚子晚報》記者13日以電話訪問在山東煙台家中的漫畫作者金靈芝,她當時剛畫好了一幅,創作的內容是婚後公公婆婆時常會打電話給老公問其想吃什麼,每次老公點的菜都是老婆喜歡吃的,因為每接到電話,老公總會私下偷偷問「老婆你想吃啥?」寥寥數筆再加上簡短的對白,一位細心、貼心的好老公赫然呈現。在金靈芝的人人網個人相冊裡,全是一幅幅相同題材的漫畫作品。

▼媽媽問想吃什麼?老公偷偷問老婆。(圖/取自金靈芝的相冊,人人網)

金靈芝是2012年12月11日老公生日當天開始創作她的好老公漫畫的,喜歡漫畫的她想到畫一幅誇讚老公的漫畫當禮物,於是畫了她和老公的一次對話,兩人手牽手躺在床上,「老公,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名字就叫『你睡地板,我睡床』...。」老婆古靈精怪,老公憨傻可愛,漫畫一po上網,周圍的朋友都誇有意思。這讓金靈芝有了創作激情,決定每日一畫。

金靈芝已創作了64張漫畫,全是她和老公之間發生的真事。從漫畫內容上看,金靈芝把老公「調教」得相當優秀,不僅包辦了家中洗衣、做飯、洗碗等所有家務事,還主動上繳了薪水袋,把陪老婆逛街散心當愛好,在自家父母面前為老婆考慮,老婆沒有無理取鬧,只怪自己寬容太少…,用網友的話概括,這是典型的「絕世好老公」。

互相寬容,小夫妻無房無車也幸福

金靈芝​​的漫畫中,似乎總是老公在遷就著她的大小姐脾氣,「平時我也不完全是漫畫中那麼古靈精怪的脾氣啦!但老公確實對我很好。」金靈芝說,她和老公結婚還不到1年,但兩人相識已15年了。兩人從初中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大學也同在濟南。目前金靈芝的老公博士生在讀,她則是煙台某中學的一名初中政治老師,兩人都30歲不到。

金靈芝覺得「互相寬容」是他們夫妻生活和諧幸福的基石。金靈芝在漫畫中強調自己的大小姐脾氣,突出了老公的種種優點,透過她擅長的形式表達她對老公的感激,讓她有了發脾氣的特權。金靈芝說,目前她和老公都是普通工薪階層,無房無車,新房還是租的。「楊絳先生評價她和錢老的感情時曾說過,他在哪家在哪。我就有這樣的感覺,只要老公在身邊,無論在哪我都有家的溫暖。」

▼老公不想煮飯,老婆:這是症狀該治一治。(圖/取自金靈芝的相冊,人人網)

強力圍觀,網友要學「降夫十八掌」

報導指出,之前金靈芝的人人網只有身邊的朋友關注,隨著朋友對金靈芝創作的漫畫感興趣不斷轉發,1個月的時間個人網頁已累積數萬人氣,很多網友都是慕名而來向她討教「降夫」秘笈的。她說「老公說最近有不少陌生人加他好友,壓力山大。我說你不用緊張,那是網路上的『媳婦聯合會』派出的老公考察團。」

金靈芝說,她每天都能收到很多全國各地的網友給她發來私信,也不斷有網友要加她為好友,其中很多人都是向她打聽如何把老公管得如此「聽話」的。「有人直接就說,請俠女傳授降夫十八掌,笑死人了。」金靈芝說,首先她沒有炫耀生活的意思,她也沒覺得把老公降服成漫畫中的模樣就是幸福就是成功,「我老公以前是個非常調皮好動的人,結了婚以後變得如此顧家、戀家,我也很感動的。」

按這裡,看更多金靈芝的小夫妻漫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