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0111-0113本週上映推薦片單

圖、文/左撇子

1月第二週 1/11 (五)
王牌大主廚: 輕鬆好笑的美食電影,好久不見得尚雷諾。
風雲男人幫: 腦袋放空也能享受的週末爽片。
00:30凌晨密令: 獵殺賓拉登的偽紀錄片。
夢遊大都會: 商業片等級的藝術片。
 

風雲男人幫
4487
風雲男人幫,眾星雲集,子彈亂飛、耍帥的爽片,故事跟概念簡單到不行,卻很有力道! 沒有出乎意料的爆點,沒有文青的深度,還是簡簡單單地打到你的內心,而且笑點雖然在預料內,還是令人發笑,哭點也在預料之內,還是有人掉淚。
 
在連續看過夢遊大都會、一代宗師後,突然看完全沒有深度的爽片落差很大,但是不用腸思枯竭的去摸索導演要說什麼,看這部電影真是輕鬆阿~

西恩潘當個壞人演技還是這麼好,稱職又會演戲的壞人! 雷恩葛斯林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娘,但是還是頗帥,男人幫的成員都被塑造的超帥,耍帥片呀!艾瑪史東沒有大哥的女人的那種熟度,不過性感的程度跟「熟男型不型」高多了!(這部也是她跟雷恩葛斯林聲音合演的電影。)
 
雖然片名很像,但是內容跟某男性雜誌無關。

00:30凌晨密令
4550
「00:30凌晨密令」是獵殺賓拉登的電影,由危機倒數的導演執導,風格也一樣! 觀眾看完後的喜好評價也相似,可以作為選片參考。

雖然說是獵殺賓拉登的作品,導致有人覺得這是投機的電影題材,其實,這部電影六年就開始拍,以之前的真實事件為題材,那時候是失敗的案子,只是在最近確定賓拉登真的被逮到,才改變了最後的結局。
 
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所以他不是真的獵殺賓拉登的紀錄片,故事是編造出來的,不過官方說他們的訊息很接近CIA,電影上映後還有議員懷疑電影洩漏國家機密,是真是假外界難以判斷。
 
賓拉登很難抓到,當時所有人都覺得抓不到他了,故事就由一位女探員契而不捨的追蹤一條沒有人相信的線索,努力推動才終於得到一個「只有她覺得賓拉登就在那邊的」地點,背後又有政治壓力反對,例如,美國惡名昭彰就是指責海珊有核子武器卻又查不到證據,被別人說是因為別人有石油才去打其他國家,之類現實的考量。
 
值得推薦的是,最後出任務獵殺賓拉登的場面,寫實刺激,用部隊紅外線的視角來呈現,以往這種低光源拍攝是很有難度的,除了要清楚、拍出氣氛外,槍枝的火花、爆破這種突然的高亮度光源,要怎麼捕捉,在這部電影有很不錯的突破,值得一看。
 
至於「直升機趁夜跑到別人國家暗殺人」,這種事情到底對不對,也是一個看法,這部電影拍給美國人看會得獎,對於旁觀者的我們,可以思考一下,賓拉登在阿拉伯世界有很多人的支持,因為他主張美國這種異教徒跑到阿拉伯世界駐軍是野蠻的行為,其實美國確實有插手別人家的政治,而且會支持貪腐的皇族,這就關於權力的分配,這點可以看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其他國家會討厭美國不是沒原因的,雖然把恐怖行動以聖戰號招是錯誤的,但是賓拉登受到支持是有原因的,只是自由媒體會把阿拉伯世界跟恐怖主義畫上等號,好萊塢又是最大的媒體行銷產業,所以我們都會被影響到,這點跟台灣的媒體壟斷是一樣的。
 
延伸閱讀:

王牌大主廚
4503
非常好看! 尚雷諾最近越來越胖,胖到去日本演小叮噹廣告了~好久沒看到他回歸電影當主角了。

這一部電影是蠻好笑的喜劇美食電影,一個是江才郎盡的三星主廚,一個是創意能力滿點,卻因為太過堅持找不到廚師的工作,基本常用的角色設定搭配上誘人又有藝術性的三星級美食,就是一部十分吸引人的電影!

電影中還有這幾年來流行的「分子料理」,顛覆了以往只有色香味的品嚐習慣,用各種現代的科學技術,創造從來都沒有品嚐過的美味,讓五種感官都能享受美食! 這在預告片可以一睹為快,看兩位主角拼命變裝也要深入敵營體驗分子料理的趣味吧!
  
------------------
附帶 下週強檔!

一代宗師
4505
王家衛的葉問,拍好久...終於要上了。

一代宗師,這部電影非常的王家衛,有著以下兩點特色。

1.拍的時間超級久!
我們每年農曆過年都會看到的「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就是因為王家衛拍東邪西毒拍太久,片商的成本受不了,所以找了鬼才導演劉鎮偉把原班人馬洗牌,重新分配角色,額外拍了一部經典的喜劇片,只花27天,爆紅!

這次一代宗師更是費時十年,從甄子丹的葉問1,到續集葉問2,還有其他人拍的相關外傳都結束後了...王家衛終於把他自己的葉問推出來了。 

2.預告片的畫面真的很漂亮,不過你不知道他在幹嘛。 
詳細特映心得請到下面文章。
一代宗師-以武術為名的藝術片 (附 形意vs八卦)

由於電影博物館開幕後,左撇子最常被問的問題是"最近有什麼好看的啊?"  想必很多人在挑片選片的時候都有這種問題吧,既然這裡主打約會看電影前先來電影博物館,左撇子"讓你的電影更好看",當然也要提供這樣的服務囉!!!! 就算沒有要去電影院,也要知道最近在流行什麼電影話題啊! 這篇"置頂"文將會時常的更新近期好看電影的推薦,以供大家參考!!

之前各月份的推薦片單請點這===>"最近有什麼好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