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瑞跨國合作 瘋狂達利展品將在台拍賣會競標


▲《男人與蝴蝶Man with Butterfly》銅雕179cm預估價新台幣 11,180,500元到13,842,600元。 (圖/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圖、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自從蘇富比與佳士得相繼退出台灣、轉戰香港後,10年來,香港成為亞洲藝術拍賣市場的龍頭,今年總成交金額高達236億,反觀台灣卻僅有14億的成交金額。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為帶動台灣市場熱度,取得瑞士史崔登基金會獨家授權,精挑7件現正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的達利原作雕塑品1/13登場拍賣,總價值高達新台幣1億2000萬元!

薩爾瓦多‧達利,與畢卡索、米羅齊名,人稱西班牙近代藝術三大家。達利深受佛洛伊德精神分析學派影響,以「偏執狂批判法」創作出猶如警世之鐘的作品,深刻影響當代藝術,並以繪畫、雕塑、建築、文學、編劇、導演等跨領域式的通才創作,展現個人高超的藝術天份,為二十世紀最富變化的藝術家。

達利的立體創作交織夢境與現實,他以卓越的想像力和藝術長才,形塑他最著名的超現實主義創作理念。這次「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包含戈蒂娃女神與蝴蝶(Lady Godiva)、亞當與夏娃(Adam and Eve)、勝利天使(Triumphant Angel)、蝸牛與天使(Snail andthe Angel)、時間之女(Woman of Time)、男人與蝴蝶(Man with Butterfly)、向流行致敬(Homage to Fashion)等7件大型雕塑品。

《戈蒂娃女神與蝴蝶》這件作品中,達利藉著形塑戈蒂娃夫人向女性致敬。傳說中,麥西亞伯爵利奧夫里克的妻子戈蒂娃夫人,為了向頑固的伯爵求情減輕百姓們的沉重賦稅,答應了丈夫的難題,她赤身裸體,只披著一頭長髮騎馬繞行街道。女神飄逸的秀髮、馬匹的鬃毛柔順的流暢美感,以及馬蹄上棲息著蝴蝶,引動觀眾對神話浪漫的聯想。而戈蒂娃夫人體現了塵世的美麗,蝴蝶則猶如縹緲的來世。

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設立達利專區、東方畫會/八大響馬專區、書畫專區,網羅古今中西藝術大家,包含達利、丁雄泉、蕭勤、霍剛、吳昊、夏陽、陳道明、蕭明賢、歐陽文苑、李元佳、席德進、黃志超、傅抱石、黃賓虹、黃君璧、溥心畬、于右任、郭沫若等人的作品,將在2013年1月13日下午2點30分於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登場,並於2013年1月11日及12日舉行預展。

更多達利作品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