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突擊提案「勞保不能倒」條款 藍封殺立院激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勞工憂心勞保基金破產,爆發提領潮,同時引爆立院朝野的戰火。綠營兩黨團4日提案變更議程,希望將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入法,遭國民黨動用人數優勢擋下,藍綠雙方隔空較陣,火藥味十足。

▲綠提案變更議程三讀勞保條例,藍綠爆戰火。(圖/本報資料照片)

4日立法院院會民進黨以及台聯發動突擊,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優先處理勞保條例,將政府撥補勞保虧損以及負最後支付責任入法,不過國民黨團提出異議,最後綠營的提案在國民黨人數優勢下鎩羽而歸。

憂心勞保破產,光是去年10、11兩個月,勞保老年給付就遭提領768億。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及書記長蔡其昌表示,行政院遲遲未提出改革方案,任由勞保退休金提領潮持續發生、置之不理,傷害勞工的權益;在野黨提案希望幫忙化解擠兌危機,國民黨卻不支持,「空喊勞保不能倒,要入法卻過不了」。而國民黨團則是反嗆,馬總統和行政院長陳冲都已經公開宣示勞保不會倒,這樣還不夠嗎?

目前立法院共有多項勞保條例修正草案待協商,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及台聯黨團、親民黨團都提出潛藏負債由政府撥補預算,並負最後支付責任的修正草案。藍綠對此可說是有共識的,藍營主張待年金改革方案出爐後一併討論配套措施,不過綠營卻是主張一次到位,儘速入法,政治盤算不同,操作手法也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