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得主被懷疑是恐怖份子 只因他是索馬利亞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唉~在美國也一樣,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莫法拉(Mo Farah)代表英國出賽,在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5000公尺及1萬公尺2面金牌,可是他想要到美國過聖誕節卻不得其門而入;當抵達奧瑞岡機場時,海關把他攔了下來,並因為索馬利亞後裔的身份將他視為恐怖份子。

▼奧運金牌得主法拉被懷疑是恐怖份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拉被海關警察攔下,只因看見他護照上的出生地是索馬利亞,隨即被帶至隔離房間依恐怖份子嫌疑者的規格訊問。法拉還從行李箱裡拿出2面奧運金牌,試圖證實自己的身份,無奈警察連看都不看一眼。

法拉說,「我完全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每次進美國時都會因為在索馬利亞出生而被海關攔下,這次我有備而來,帶上了奧運金牌,但他們根本不吃這套。」據了解,法拉的父親出生在英國,在索馬利亞生下法拉後,也把他帶到英國居住。

2012年,法拉即在奧瑞岡接受Nike總部傳奇教練薩拉薩爾(Alberto Salazar)訓練,這次他準備前往波特蘭與家人共度聖誕節,卻沒想到遭到海關拘留。幸好薩拉薩爾有位朋友在FBI工作,法拉表示,「要不是教練的朋友,誰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