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1天完成「畢羊縱走」 總鋪師失溫凍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輕忽了連日來寒流特報。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雲林4名登山客12月30日由花蓮大禹嶺進山,輕裝挑戰一天「畢羊縱走」,由於山區氣溫低到攝氏零下5度,而且還下雪,69歲北港總舖師陳秀寬失溫昏迷,其他3名隊友把他獨自一人丟在山上,自己下山求救,1日一早總鋪師被救難隊員發現時已經不耐低溫死亡,家屬一接獲噩耗痛哭失聲。

一聽到陳秀寬已經死亡的消息,家人的眼淚止不住,崩潰痛哭,69歲的北港總舖師陳秀寬本來人好好的跟登山同好一起到花蓮要爬畢祿山卻發生意外,救難人員指出,他們想要一天就走完,那是不可能的,很容易發生危險。

30日凌晨2點多,陳秀寬和3名友人從大禹嶺登山口出發,但沒想到山區氣溫低到只有攝氏零下5度,陳秀寬身體突然失溫,意識模糊,其他3名隊友也出現失溫情況,因此通知消防隊後,就把他丟著自行下山,等到救難人員在兩天後,1日抵達事發地點發現他時,已經成了一具冰冷遺體。

其實4人要爬的是中橫山區俗稱「畢羊縱走」的山道,通常要用重裝備爬兩天,但這4名登山客想挑戰輕裝備一天就走完,沒想到在抵達第二鋸齒連峰時,發生失溫的情況,因為這海拔3000多公尺的山區不僅地勢險峻,氣候一進冬天更是惡劣,陳秀寬才會遇上死劫。

不過,這幾天山區雲層太厚,直升機無法吊掛作業,遺體要搬運下山,得等天氣配合才有辦法,只是把隊友丟在山上,最後還導致喪命,這3人是否有涉及遺棄罪嫌,警方也正在深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